记忆载体

2010.08.30 14:40

最近恢复了上班时听个小曲儿的习惯,否则实在太容易分神了,我确实意志太不坚定并且思维太发散,需要有一些声音时刻提醒我应该关注什么

在塞上耳机的一瞬间传来的是DIDO的White Flag,恍如隔世的旋律,赶紧跑到QQ上把签名改成了“一首歌能听多少年”

最近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动力依然不够,很苦恼,几乎希望每天都是上班没有休假了,这样才能让我的状态不至于太放松,天知道一个周末就能让我的懒骨头散成个什么样子,谁能想想整整在床上躺两天一动不动看小说呢……我就是这个状态了( ̄_ ̄|||)more

话题回归,在敲下这个标题的时候其实我还是想说听歌的问题的

我是一个对新鲜事物有着充分热情的人,但是在听歌、看书看电影等问题上却又异乎寻常的保守,宁可反复听反复看早已烂熟于心的旋律和剧情也懒得找新的,就是这么极端的矛盾综合体

所以电脑里永远塞满过时的玩意儿……一遍一遍……却总是能在某些特定的场合和时间让自己感动莫名

那些老旧的旋律里记载了许多过往的情感,每次在耳边响起总会觉得穿越时空灵魂附体一般,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

8.30,这是一个没有任何特殊意义的日子,我现在不过是在堆砌一些无意义的词句好让自己觉得不是那么无所事事

时间的力量真的不是人力所能及的。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
  • shadow reply

    这个问题总结起来,我认为就是“怀旧”。我自认为自己也是一个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的人,想要了解世间奇闻。可对于听歌这种事,从几年前听的那几个歌手几个专辑,直到现在就没有太大的更新自己的歌单。我也发现其实现在已经出了不少歌手,以及这些歌手带来更优秀的歌曲,甚至就算这首歌新出的,歌词触动到我柔软的内心,我还是无法代替我的旧歌单。

    我思考很为什么旧的歌单的地位在我心里无法被撼动,我想大概是那时候正好是这些歌陪我度过了一些时光。这么理解的话,那就像个朋友,那个朋友正好陪我度过了一段时光,那段时光至今想起来非常美好,所以无论我再结交什么新朋友,都没有他陪我的那段时光那样的感觉。

    我不大确定这样的心理会不会让我错过很多新奇好玩的东西,或者说错过一些好玩有趣的人。

    发现问题是件好事,哪怕是见无聊的事,在我看来也可以思考,为何人能如此无聊,是受到什么影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