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2 14:05

前晚做了个梦,梦见亲人去世,有巨大的悲伤冲上脑门,嚎啕大哭,终至无声……那时候半梦半醒,却真的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做梦,只是觉得伤心,然后在梦中只觉得放声大哭原来是这么过瘾的事情,好像歇斯底里真的可以缓解悲痛。

仔细想,我一贯是个多梦的人,在很小的时候,大概是小学,曾经有过那么一段时间,总是会反复做一个噩梦,仔细回想的话其实很难描述梦中的场景,似乎就是在一个极空旷的地方,然后有一些不知名的甲虫一样的东西,这个梦频率并不高,但是几乎贯穿了我的小学生涯,过段时间就会冒出来一次,以至于我总觉得自己与众不同,会不会在某一天被什么神奇位面的人接走成就一段异世之旅,只可惜至今我也没等到天降异相。

然后在约莫是初中的时候,做了一次完全不记得内容的噩梦,只记得当时直接被吓醒并且坐了起来,而具体是怎样骇人的梦境全然没有印象。

继而到了最近,似乎又总是会有各种稀奇古怪乃至奇葩的梦出来,不单单是稀奇古怪,而且会有各种莫名其妙的自己闻所未闻的东西出现,而在梦中又是那么笃定,觉得一切都十分理所当然,并且,有时候似乎心知是做梦了,也无法像某些人说的那样随心所欲了去,反而往往背道而驰,愈是想抓住愈是飞也似的跑掉,于是在前段时间看到说有什么神奇的眼罩可以在人做梦的时候提示你正身处梦境,好生把握给自己造个美梦,我实在是一点也不信那东西有用的(也许能有提醒作用,造梦就是另一回事了)。

也曾经有想在印象未完全散去的时候将梦境的内容记下,但总是在试图描述时发现词穷无法表述清楚,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感觉,无论怎样去说去写都觉得抓不住最重要的那个点,然后就觉得索然了。

这么一小段文字,也分了几次才完成……突然想起了高中的作文课,总是为了憋那么800个字抓耳挠腮两节课,真真是坑。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