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没的

2014.02.09 00:09

炉石传说开始公测了,橙卡土豪各种出没,像我这种脸长得不好的家伙总是觉得不知如何是好,幸好桌游党的活动似乎有恢复迹象,我也开始了人生第一次DND跑团之旅,我扮演了一个名叫瓦尔多的半精灵吟游诗人,题图就是团里的首席人设给我的形象设定啦XDD

然后设定的人物背景如下

我名叫瓦尔多·耐罗,正如你所见,我是个半精灵,我的母亲是一个纯血木精灵,名叫菲格西尔·耐罗,我深绿的双眸得传于我母亲的恩泽,深褐色的头发则是醉鬼老爹的杰作,不过我从未没见过我母亲,这一切都是我那个醉鬼老爹说的,周围的邻居们都喊他老酒鬼汉克

我手上这把鲁特琴据说是我母亲留给我的,我几乎是个天生的吟游诗人,这大概是那1/2的精灵血统的作用吧,这次出游最大的原因是6个月前我突然收到了一封信,署名者是阿拉密尔·耐罗,他自称是我母亲的族弟,他说我母亲因为与人类诞子被族人囚禁了起来,然后在信里给了我一张地图,那是一个叫做四季堡的地方,他说里面有人可以说服族内的长老释放我的母亲。当然,我是不可能相信这么一封莫名其妙的破信的,不过这个四季堡嘛,听起来似乎还挺有意思的样子,何况我也需要一些新的冒险故事来给我提供一些新的诗歌素材了,于是我带上了我可敬可爱的老瓦内尔(骡子)出发了。

最初不知道怎么设定人物背景的时候误以为要像写小说一样写出场故事,于是就有了下面这段东西

“来来来~大家一起高兴起来~!

一个年轻的吟游诗人手捧鲁特琴跳上了酒馆正中央的圆木桌子,随手弹了几个拍子吆喝了起来

“今天我来给大家来一段暴风谷的传说

 

在瓦莱恩大陆的尽头有一座大

大山名叫风神号

风神号角的山脚下有黑暗终年笼罩的山

人们叫它暴风

暴风谷里有什么呀从来也无人知

只有凄厉的风声回荡在天

有一日勇者瓦尔多希闯进了山

他带着无尽的财富回到世

数不清的黄金和宝

像金色的河水与闪耀的流沙绵延不

………

 

 

“嘿!别唱了,来点儿新鲜的吧,这故事我都听了几千遍了!”一个矮人重重放下了手中的酒杯大喊了起来

“没错儿,要不给我们讲讲四季堡吧,最近大家可都在讨论这个。”站在那矮人身边的酒保也附和了起来

吟游诗人放下了手中的鲁特琴,扫视着周围逐渐安静下来的酒客们期盼的眼神,无奈的耸了耸肩:“噢,这我可没办法,你们知道的,我连去四季堡的路费可都还没凑够呢。

接着,他摘下了头上的帽子,露出了一对尖尖的耳朵欠身道:“要是各位对我还算有信心的话,不妨解囊资助几个铜子儿吧,我一定能带回来最精彩的故事!”说罢将帽子放到身前,又拿起鲁特琴弹奏了起来,这次他不再作声,只是一曲又一曲地弹奏

“瓦尔多啊瓦尔多,要不说你真是个天才呢!”酒店打烊后,吟游诗人一边盘点着晚上的收入一边自言自语着:“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什么四季堡的故事,那些家伙也真信,哈哈!

于是,这个名叫瓦尔多的吟游诗人背上行囊趁着夜色离开了小镇,在镇口的十字岔路口他凭借半精灵过人的直觉选择了朝西的小路,大步迈开,身后一阵晚风吹过,地上的落叶散开露出了半截松木路牌,隐约写着三个歪歪扭扭的大字——四季堡

第一次跑团很不懂事的各种挑衅DM的高阶NPC,几度陷全团人于险境,惭愧惭愧,下次读档时一定要更老实一点orz。

再之前春节成都之行遭遇大雾导致航班被临时取消,于是继误机之后再添一项新的旅行成就,之后上了西岭雪山却未能看见想象中的雪景,只看见星星点点斑驳的雪堆,有些估计还有人造雪成分……这个暖冬实在叫人爱不起来,幸好滑雪还算有趣,不枉在山上住了一晚,不过人多了些安全系数不得保障,以后要找机会滑个晚场感受一下才好。

上月中旬上Codecademy看了点儿Python教程,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每天完成几个小的练习,倒也有趣,直到完成了一个简单的BattleShip的小游戏,发现原来用shell其实也可以捯饬出一些小有意思的东西的,于是复刻了一个猜数字的小游戏,就是以前文曲星上的1A2B那东西,断断续续弄了一周(渣效率啊),发现果然单纯的设计逻辑和具体去实现还是有不小的差异,很多容易被忽略的小细节只有在具体操作的时候才会遭遇并留意到,于是当时就定下了一个新年目标,用Objective-C 再复刻一轮这个游戏,到现在为止,似乎大概的轮廓和功能逻辑也算完成了,我依旧坚持认为只有程序员才有机会改变世界,需要掌握实实在在的创造性技能,而非纸上谈兵。

在这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真切的感受到了互联网对学习这件事情的强大助力,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找到现成的答案(尤其是基础性的问题),只要你确实有学习的意愿以及适量的行动力即可做到。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