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节操满地之前

2014.05.08 17:32

如无意外,在不远的未来,我约莫又要经历一次主动失业,而每次觉得不痛快不开心想撩挑子的时候,夫人就会问那你到底想干嘛,然后偶尔有老朋友一起聊天也会不经意说起到底想做什么这样的问题,每每至此我却总是有些无言以对。从百阅出来以后,换了几次工作,似乎一次不如一次,我不禁开始怀疑自己挑选工作的眼光,亦或者是我总是力有未逮?如今想来,当初能在未毕业时就去到百阅实在还是相当幸运,毕竟是有一波靠谱的人在做一些靠谱的事情,尽管最后的结果不如人意,不过谁又能总是站在幸运女神的那一边呢。

到底想要做什么,似乎我从来也没有太深入的思考这样的问题,虽然自小父母对我的约束就不太大,但我并没有十分主动去追求过什么自己的梦想啊之类的,就这么默默习惯了被生活推着向前,然后就到了如今的地步。偏偏我还是个拖沓并很能得过且过的人,于是在一切都还可以的情况下更容易失去斗志或说是热情之类的东西,所以很多事情半途而废,因为这些事情似乎并不那么迫切,做与不做于我而言也不是那么必要,所以我希望能给自己更多一些的压力,让自己再没有借口去停滞不前,哪怕是意义再小再微弱的事情也能捡起来好好完成,逐渐积累信心,认可自己多一点,如此反复,也许可以让生活有一些变化?我似乎还是一个挺希望得到自己认可的家伙,周围人目前某种程度的认可似乎总让我心虚,莫名。

所以,这一次我不会找下家,起码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在我确认好我后面想要或能走的路之前,那样对自己也实在太不负责了。这种无趣的尝试已经够多了,如果继续如此荒废这最美好的辰光,委实可惜了些,在还有气力的时候努力让脑子里不再塞满浆糊,也是很有必要的一件事呐。

至于现在这个公司,尽管Boss总喜欢强调荣誉感云云,只想说真的在这里腐烂才是最没有荣誉感的事情呐。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