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幼稚的人

2014.05.10 23:46

我就像个登山的孩子,懵懂中抬头望天,想找一条我该走的路却在迷雾中打转,头昏脑胀,索性想从这雾中跳出,边上的人却纷纷担心我失足踏空。

据说这世上有两件事情最难——把别人的钱揣进自己口袋以及把自己的想法塞进别人脑袋。

仔细想,这样的辞职第一次时还是在百阅,最后种种缘故不了了之;第二次是从宽连出来,这是第三次,似乎从来都不是因为待遇之类具体的因素,大多是因为干的不开心了,这样那样的拘束或无力感,有些人说的没错,我其实也算一个矫情得过了头的人。

于是陆续有一些人开始劝我,何必跟钱过不去呢?何况你还根本没想好想清楚自己的终极诉求,这样贸贸然实在太不成熟了blabla,最重要的是这种抽身而去的做派有逃避的嫌疑,要知道其实你在这里遇到的问题,在别处终究也会遇到的,不如直面问题去解决掉然后提升自己吧。也许确实如此,但我总觉得,问题分很多,有的问题是值得去面对和解决的,而有一些则不然,另外有很多话很多事情,都不能说是错,但这种不能称之为错的东西却并不代表其具备正确性,非黑即白这种简单粗暴的二元论我实在无法认同,比如传说中的“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如果你不成功就说明你还不够努力”云云,忽略掉其它全部的因素无异于妖言。

如果要打比方的话就好比航空母舰这么霸气的装备,我非要把它搬到陆地上使,然后说只要你能克服陆地行走这道坎你就又一次level up啦,回头再进化出飞天能力海陆空通吃全无敌啦!完全没错有木有,但是这并不科学,诚然,兴许以后真的会有这种无敌一般的移动堡垒,但绝对不是简单给航母加上一大堆轮子或者翅膀就可以达成的。目前而言,我只是想制止自己继续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时间,然后做一些我觉得还算值得花费时间的事情。

在许多年前,我曾经觉得自己还算是个心理年龄远超同龄人的奇葩少年,但是在经历了种种之后终于明白,其实不过是中二的无知表现,而所谓成熟其实是个相对概念,在幼稚与成熟之外有更重要的标准,就是Power,当你拥有足够的Power后你的成熟才叫做成熟而不是死气沉沉,而幼稚和冲动也就可以被称为有灵气了。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
  • shadow reply

    物尽其用,我认为就是最好的状态。解决眼前的问题以此来提升自己吗,我觉得并不是所有问题都要去解决。是这样的,如果说你是“天选之人“那么这个问题一定是需要你去解决,否则可以绕过。比如航空母舰上天入地这样的要求,如果航空母舰做到了,那么飞机和坦克的唯一性就下降了,还有用那么厉害的战舰飞天,那算大材小用吧。飞机坦克有他们该做的事,我们自身的身份也有我们该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