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1 00:01

因为这样那样的缘故,怂了半年之后我终于可以follow heart一下,撇掉不靠谱的人,离开不靠谱的地方,时间这么宝贵的东西,哪怕浪费在自己身上用来睡懒觉享受生活,也好过做一些让自己不快的事情,好太多。

在南京这个城市兜转了许多年,基本落地生根,要说离开着实不易,却也实在不甘心继续从一个坑去到另一个坑,所以,这次真的要再慢一些,给自己多一些思考的空间和时间,哪一些是能做、该做和值得做的。

毕业至今已六年有余,算上实习,在这个圈子厮混了将近七年时间,呆过创业公司,也作为乙方伺候过运营商大爷,见到了各式各样的人和事。作为一个生物科学专业出身的学渣,凭着一股子莫名其妙的劲头扎进这个行业,瞎碰瞎撞之后又莫名其妙顶上了产品的头衔,如今想来依然觉得颇为奇妙。我从未具体给自己规划过什么,无论长期短期,人生或是职业道路,所以,我的运气应当还是极好的,但我实在不信这种好运可以伴我终老,于是,总归还是要好好想一下了。

从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偶尔会有人突然冒出来,抛出一个当下热门的概念或国外相对成熟的产品模式,说,看,多好,我们开干吧!然后就瞪大了双眼直勾勾盯着我,抓紧,产品方案抓紧出来,我们就能开工啦!似乎分分钟投资就能到位,紧接着就扩大规模准备上市,步入人生巅峰!我不知如何评价这种事情,我并不排斥创业,却十分不喜这种草率的玩法,矫情来说,是为创业而创业,实不可取。每当我如此这般劝说别人的时候,也总会有人问我,那你想做什么呢?是呵,我自己又想做什么呢,说起来,杂七杂八的想法和思路,要说从来都没有那实在是不可能,不过这些想法却不是每个都能经得住推敲成就一番事业的,有许多不过是自娱自乐的小品概念,一个人打闹尚可,若说凑一波人来做似乎实在过分了,另有一些却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怎么也想不透,就更说不出来了,尚且不能说服自己的东西,何谈说服别人,至于有些人说概念要拿出来讨论,集思广益,经过碰撞才能成熟进而完整,诚然,但我只跟恰当的人说恰当的东西,否则,多说无益。

所以,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我确实不知道自己将走上怎样的一条路,只有一点确定无疑,那就是此途一定不再宽阔平坦,即便不是遍布荆棘,也将满是泥泞和迷雾,把自己推到这样退无可退之境,我将再没有借口和可供推诿的外界原因,行或不行,都只有自己。

最后,我必须感谢夫人大度地接纳了我的任性和恣意,另外也要感谢即将成为前东家的老板,没有他给出那种任性的薪水,我大约也不能如此淡定而从容的自我了断,发自肺腑,感谢。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