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总结性陈词

2014.12.31 15:55

这几天各种TL上被刷的最多的大约是这个段子

我2015年的目标就是搞定2014年那些原定于2013年未完成的安排,不为别的,只为兑现我2012年时要完成的2011年年度计划的诺言。

呵呵过后才醒悟竟然无言以对T_T

这两年有很明显的感觉是能力的涨幅没有刚毕业那几年那么可观了,无论如何在内心告诫提醒自己,始终未能免俗,少了很多热情,乃至思考的冲动。

还有两个月不到就要过年了,不出意外,翻译的事情应该可以告一段落,希望能尽早弄完权当是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

另外还有一些七七八八的想法总是落不到实处,比如想着博客更新能更勤快一些——昨晚Wordpress的Jetpack给我发来了年度总结,告诉我这一年一共只更新了12篇文章——其实这并不算难,每天抽个几十分钟出来应当是可以的,随便写一些琐碎的废话也无不可,却总是懒,就这么懒着,也许这样的状态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犹记得最开始的时候我给自己定过的目标应当是一周一篇来着。

这几天在知乎上有个不知年岁的同学私信我咨询了一个问题,是因为我去年回答过一个警察想辞职学开发的问题引来的,看着那条消息我想起了若干年前某个晚上,我纠结挣扎着想辞职,当时觉得想改变公司却无能为力,恰好手边有一本《结网》,一时兴起便给作者发了封邮件,次日便得到了回复,尽管没有给我直接的建议,但引导我尝试思考了更多的东西,尽管后来糗百股权的事情似乎有些离奇,但就这个事情而言,我觉得王坚本人还是很不错的一位前辈。

我并不觉得自己已经有资格去做别人的前辈,要知道如今的社会年龄已经愈发无足轻重起来,信息传播的速度和效率的提升足以让任何一个小学生掌握比以往数百年任意一位先贤更多的知识,当然仅仅是掌握也许并不足够,但有着这样的起点已然是足以令人称羡的事情了,我们这些“老人”能做的也就只是凭借更多一些的经验努力闪转腾挪万莫被人抛到看不见的地方去,然后努力跟上步伐,学习,不断学习。

最后,希望下个月往来马来西亚的亚航航班一切安好。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