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结语

2010.12.31 15:16

arbox这是让人不知所措的一年,在这一年里我的生活改变了太多,也许并不是一切的起点,但却依然关键,就像我们都生于80年代,但终究成长于90年代,90年代才是与我们影响至深的。

一、工作篇

还是很没创意的要说一下工作的,其实仔细算一下今年真是做了不少事情,客户端爬了好几个版本,iPhone和Android的版本也相继推出,虽然这两个版本尚不靠谱,但是起码有了开头,并且有机会深度优化,起码对现在还在开发中的Android版本真的是挺有信心的,一定会给Android平台的阅读器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

在5,6月份由于一些原因一度试图换工作,但是最终作罢,原因很多,包括一些不甘心,也许也有着对新环境的莫名恐惧,当然也因此放弃了一些机会,现在想来其实也许未必不可惜,呵呵。

这份工作从我毕业前就已经开始,算起来我已经在这里3年多了,无论是我自己还是公司都有了太多的变化,生活也因此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从工作中获得的乐趣以及满足感却日渐稀薄起来,在这样快速更迭的一个行业中如果无法从工作中获得满足感和乐趣,我实在不知道该如何维持自己的工作热情

新的一年首先当然是按部就班完成自己的工作,同时我也会重新审视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理想,也许会继续追梦,也许会先向现实低头,等待时机成熟吧。

无线行业还是朝气蓬勃的,产品设计也确实是可以很快乐的工作:)

一、生活篇

基本确定了个人问题得以解决,如果不出意外,明年此时我应该已经是已婚人士了,这样的变化是在一年以前的我无法想象的,在这种时候我不得不相信命运。它也许从来不指引你也不诱惑你,只是在你犹豫不决迟疑的时候在你的背后轻轻推你。

我曾经想着无论如何也不能像我父亲一样,但是命运何其相似,恐怕我无法摆脱,我将延续他的老路,但不知是否会像他那般有勇气沉默并孤意走完,但是从这一刻起我是真的佩服我的父亲了。

新房在装修,婚礼的各种筹备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无需操心,只需要在对的时间出现在对的地点,扮演好我的角色,然后用心经营生活即可。

在前半个月去了一趟菲律宾,有生以来第一次出国,那边的海滩和阳光真不错,现在想来也是有些怀念的,以后有机会能再出去看看想来是好的。

一、其他和其它

我的其他,其他人的其它……

生活还在继续,我们再回不到从前,有很多决定就此无法挽回,正如某人说的“好好过生活~大家都要~握手”

我相信我在努力过好自己的生活,但是其他人呢,也许是的,希望是的,否则就真的自己对不起自己了

经常会有人说“对自己负责,才能对别人负责”

但是现实里有太多人总是不能对自己负责,他们一边说着会对自己负责却一边做着伤害自己的事情

然后开始讨厌电影和电视剧,因为生活总是不能如此戏剧,只会更加残酷,让人不知所措

我开始写日记了,希望这个习惯会比写博客来的更加持久和有常性:)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