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记

2011.11.06 23:41

每个月至少四篇的份额其实说多并不多,但是往往在操作过程中会有一些这样那样的原因被延误,延误的久了就会想着,算了吧,真麻烦云云……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就在这样的拖延中无疾而终了。

上个月因为开始翻译小说,第一章内容用了一周时间一口气结束了,倒是补足了份额,但是之后又似乎陷入了拖延的循环,第二章内容开头就让人有些纠结~当然我还是要继续,自知挖了太多坑,总是这样不会有好结果的,总需要改变的。另外在翻译过程中发现以前《小男人》中对频繁出现的"Mrs.Jo"是直接译作“夫人乔”的,以前倒是没觉得奇怪,现在看来却有些别扭了,对那些只看过《小妇人》的人来说大约会更难以接受吧,那些人脑子里的乔还永远都是那青春逼人的形象呢。

从上周开始在手机里设定了三个新的闹钟时间,每晚21:30的闹钟提醒自己对账,确认身上的款项和随手记中的记录一致,只因为经常在一个月后偶尔翻账发现无论如何也对不上号的缘故,然后22:00上床睡觉,中间那半个小时还要做上几个俯卧撑和仰卧起坐避免身体过于松散,然后次日是早晨6:00的闹钟唤我起床,可以继续打开电脑做一些晚上没做完的事儿。

上述计划执行了一周,虽没有严丝合缝准时准点但也基本到位,只是时间上偶有半个小时左右的偏差,发现效果显著,两年前体检就发现的心脏早搏问题,我觉得有缓解了,在之前每日睡前听着心跳入睡时,总会被时不时的停拍憋住,有时一分钟可以停3,4回,这让我十分忧心,现在好了许多,相当欣慰。另外早上有了足够的时间下楼遛达顺便买早饭,饮食上来说也比以前更规律些吧,周末回家跟母亲说起,她说既然有时间就该早起去趟菜场把晚饭的菜都买了,以后下班回家好自己开伙,这是个好主意,但现在来说还并不打算这般折腾,慢慢来吧。

买了一本《触动人心》,随手翻了一下觉得有蛮多有意思的内容,也有了一些疑惑,待综合阅读之后可以考虑写几篇读后感,如今最怨念的是差一盏合用的台灯,家里的光线很不足,看字吃力让人不快,在易迅上随手搜了台灯二字,跳出来了好多3,4百的商品……这价格委实吓人,这些真的还是台灯么,现在的小孩写作业难道都配备上了如此高端的设备?

iPad下载漫画的神器《漫漫漫画》貌似被下架了,据说官方的微博也清理了,看来是已经被版权方发现并有所行动了吧,幸好服务器尚未关闭,作者还是很对得起这么多掏了真金白银的用户呐,我要抓紧多抓几套漫画下来保存,这年头找全这么多漫画可不容易呐……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