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人

2012.03.31 23:55

最近一段时间的状态比较糟糕,却又很说不上来,我知道我的拖延症又犯了,而且前所未有的严重起来,什么精气神之类的东西都被抛诸九霄云外,除了宅和无目的发呆就是坐在屏幕前在不同的网页之间按F5刷新,Todo-list上的最早的记录已经是2个月前写下的了,我就是这么一个糟糕的人~

自怨自艾其实真的很没品,我在Blog上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自己PIA自己,而在Google docs里更是无数遍埋怨自己的低效,不过这么做并不能让我勤快起来,有的时候真的是就缺一个非做不可的理由,很简单的道理却也很难领会透彻。

工作上似乎还算顺利,新的公司目前来看还算适应,总体感觉工作状态较之前几个月其实是有回升的,起码真的做了一些说得出来的事情,不是那么迷糊状态,于是也顺便累积了一些可以分享的东西,后面大约会陆续整理一些上来吧。

到这里又想起前段时间在知乎上的一个问题,那问题问产品经理是否应该有自己的博客之类,被顶为最佳答案的那一条是这么说的

我至今还没见过一个既写得一手好博客又做得一手好产品的产品经理。真心求推荐。

不过我看最近那帮指着写产品博客立蔓儿的小崽儿们都挺吃香啊,一个个儿都混成各种pm了。

可见,当pm的最佳捷径:

1、早上使劲儿谷歌回答知乎问题,

2、下午微博一边儿聊产品一边儿@各种老总,

3、晚上躺床上憋屎憋尿憋博客,

4、半夜四处投稿。

ok~这样的人一定是有的,我相信这条答案本身是一种调侃,本不必较真,只是以为这样的答案并不能真正回答提问者的疑问吧,所以我点了反对和没有帮助,当然还不足以撼动这条答案的地位就是了。

于是我想我当初为何折腾这个博客起来,原因其实也简单,我本来就是个偶尔喜欢牢骚碎碎念的家伙,一直没有找到很安定的地方,从大学时代开始转战过不少地方,最初似乎是在MSN Space、后来在QQ空间和百度空间也混迹过一段日子,再后来在百阅的博客频道用手机也敲下了不少的回忆,校内初火那当口在那边也留下了只言片语,最后又还是滚回了QQ空间,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直到我决定放弃QQ……于是我没窝了,再然后,那阵子有朋友找我一起玩Wordpress,顺便拿公司的博客练了手,觉得有趣,所以一鼓作气在Godaddy拿下了域名和空间,就有了这个地方,觉得甚好,起码真心是一方小天地的感觉,相信初试Wordpress的朋友大多有些这种感觉

然后说回那条题目吧,后来我也在下面跟风回答

1.博客只是一种手段

记录和整理知识之用,如果单纯为了记录个人所得,弄个txt文本记录其实也可以~但是博客的好处在于公开,公开的好处是第一有机会分享自己的所得,第二有机会让人指点你认识的缺失,最后一点才是@巫支祁说的营销作用,起码在最初,这个营销作用应该只是博客的一个副产品~当然不排除现在有人为了这个目的去写博客,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2.我认为这个可以有

基本的理由上面已经讲了,写博客的过程在整理自己的知识体系之外多了一层分享的意义和价值,如果所有人都不写,那么互联网的分享精神何在?所有人都不写,你google翻了天也不会出现有价值的内容供你阅读学习的,你可以不写,但是你不能说写博客的都是扯犊子博名声的~认为过分专注于写博客导致精力分散不能专注做产品这种观点我完全找不到理论依据,就像在林书豪之前可能所有人都觉得哈佛毕业的好学生怎么可能打好篮球~

后来我还较真找巫支祁问了个问题,不过忘了知乎有个专门向他提问的功能,不过也算是有了个结果,虽然当时并不觉得圆满,但是现在想想已经不在意了,反正自己的观点已经表述完毕,较真就很没必要

本文圆满贯彻了我一贯的文不对题的风格,我可以满意的收手了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