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就好

2013.07.01 16:34

距离上一篇整两个月,这标题权当是给自己找的一个借口吧。

两个月,其实打了不少草稿,很多也都洋洋洒洒小两千字了,但就是写啊写突然就不想发出来了,一下子觉得脱力,其实偶尔在twitter上发区区140字也会如此,似乎在写的过程就已经把力气都用尽了,乃至不愿再多点那一下“发布”。

偶尔也会写了一半就觉得自己纯粹是废话罗嗦毫无重点有些泄气,然后就不了了之……总之反复纠结的结果就是无所出……

念及在最初的最初,一定是想过能好好记录自己所思所想,却在如今愈发觉得自己所谓的想法时而幼稚可笑乏善可陈,于是,似乎实在没有分享出来的价值,只是安慰自己,思考了就好,起码不至于叫思维僵化打结,若那样就真的该自PIA不赦了。

若是我将自己在知乎的一些答案,twitter上的各种吐槽,乃至在bbs上跟人争论的那些东西都贴到这边来兴许也能填充不少页面,但我一直以为人在不同场合所表现出来的总是一部分人格,无论如何真诚,很难亦无需试图将自己完整呈现出来,人家来这里不是为了看另外一个样子的你,否则就不必来这里了,但目前这态势我总是担心自己在这边变成一个过度话痨的吐槽综合症患者,也担心自己那些不痛不痒的所谓观察和思考太水而叫人觉得无趣,我真是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却发现要变得有趣也是需要付出极大努力的,不易啊。

想起之前曾经有过约莫两年时间几乎不间断的每日在google doc里碎碎念的习惯……我想,是否可以转嫁到这里来呢,让生活的味儿更浓一些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