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

2013.11.16 00:31

说是读书,其实也不是学什么,更多是为了消遣,比如小说,还有漫画。

先是东野圭吾的《嫌疑犯X的献身》和《盛夏方程式》,在多看上买的,因为多看和小米账号绑定送的现金券,低价购入了《嫌疑犯X的献身》,耳闻已久的大作,果然很精彩,读到一半时我只能大约猜到采用了转移视线的思路,却万万没想到石神可以做到那一步去。《盛夏方程式》依然精彩,却总觉得还有一些莫名的地方,并不能十分释怀。刚刚又入手了《白夜行》,这个周末应该可以打发了。

然后是《火凤燎原》,因为听说是天坑难填,所以一直没有跳,在台湾的时候由于种种原因还是自投罗网了。不过确实精彩,陈某切入的角度和描绘人物性格的能力着实了得,欲罢不能的好作品,让熟烂于心的三国故事有了全新的面貌,超赞!何时能完结并引入正版一定入手全套收藏。

以上这些内容都是借由新入手的Note读完的,多看目前已经逐渐成为我入手正版电子书的不二选择,原因简单,有我要看的书,并且够用好用,看到如今的多看,我总会想,如果百阅能继续坚持,这两年下来又会是怎样的光景,说实话,我个人并未能想象出足够光明的未来,惭愧与遗憾齐上心头。

前几天还入手了一本《打造Facebook》,说实话,一般来说这样标题的书我是万万没兴趣看的,不过看评论似乎还算有趣,于是出手了,内容上而言,我觉得无法用是否干货这样的说法来形容,见仁见智,有提及不少FB乃至硅谷的工作方式、流程,尽管是产品工程师的角度更多一些,于我而言也还是有不少收获的,起码值得思考。

总觉得很久没有好好看书了,没能安逸享受阅读的过程,阅读的乐趣似乎不再如少时那般纯粹,兴许是岁月让我变得过于浮躁了,那种从站在书店整整一个下午的时光果不再有。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