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

2014.07.27 20:20

周五晚上把《后会无期》看了,我是冲着朴树的主题曲去的,《平凡之路》已经在我电脑里单曲循环了4天,为此本觉得此歌可堪一听的老婆大人已经开始威胁要砸我电脑了。

据说这片子是公路片,可惜我连公路片是什么品种都搞不清楚,但求能图一乐,所幸一路看下来还算开心,可以笑,大笑之余还可以脱口而出一句我屮。老婆看完说很出乎意料了一下,本以为韩寒的片子应当更文艺一些,更深沉一些,逼格更高一些,却不曾想可以放肆笑一场然后还收获了一小把金句可供调侃,很是欢喜。然后看有不少人说片子是典型的韩寒风格,抖机灵丢包袱,然后形神俱散,另有外一拨人则出来解读片中的各种场景和含义,记得韩寒是很讨厌刻意解读甚至过度解读的,没想到又一次掉进这个怪圈里了。

我大抵还是满意的,如果不是左边那个看过一遍的哥们儿非要在每一个段子出现前都特地给女伴剧透一下的话,我的观感应当可以再高一些。我觉得韩寒是希望能轻松一些,用更亲民的方式讲一些道理,也许是想表达的东西着实多,电影又不能像连续剧一样一口气讲完,所以浓度有些高,然后有一些就会显得微微奇怪乃至生硬(尤其是开头约莫10分钟的时间),但总归还是有不少可取,所以还算喜欢。

老婆说冯绍峰此次演技提升很多,我却很不感冒,总觉得说话很出戏,相比还是更喜欢钟汉良的角色,起码情绪够饱满,至于陈柏霖,觉得就很说不上来了,沉默得简直没特点,这种柔软善良的暖男尽管某种程度可以投射出一些影子,但,其实并十分不喜欢,尽管结束的时候逆袭了一下,应该说还是太弱了吧,存在感薄弱。

最后,音乐都很喜欢,大赞。

PS.刚想起来老婆看完还吐了个槽,那破车老压着中线开,韩寒你这样会让老司机很不开心想骂人你造么!

Comments
Write a Comment